閱讀Sylvia Browne《來自靈界的答案》,什麼是選擇線?什麼是出口點?

侯阿丁Ymelon
Sep 28, 2018

--

“tabby cat touching person's palm” by Jonas Vincent on Unsplash

最近生活不太順利,我沉澱了一個月,對於生命的主軸有了更深的好奇,借了此書來閱讀,做個重點。

作者是一位美國靈媒。我相信通靈的真實性嗎?我看過廟宇的乩童,為信眾解惑的模樣,也聽過神明附身的傳說,但仍未百分百相信。我確信人類是有極限的,許多科學不可解釋的現象,仍無法靠著視覺或觸覺去感受,未知的事物極為龐大。

但閱讀一本書之前,特別是與自身立場相左的書,必須先信任作者。若在閱讀當下,對於每一字的真偽都輕易質疑,吸收的效率會降低的!必須先投入一部份的信任,才能將故事進行下去,才有機會精確地質疑。

作者認為,

人在即將開啟生命前,會在「另一界」仔細規劃這一世的生命藍圖,而每個人的生命主題不同,主題即是驅動靈魂的引擎。

「另一界」的生活完美無瑕,為了提升自我能力,參與人間的艱辛之旅。事事順利是很難成長的,因此規劃了挑戰來修習。

每一世的目標,都是基於該完成什麼而自行設計出來,把地球當成一個訓練營,使靈魂不斷體驗負面,藉此學習。

選擇線

作者在五十多年的通靈經驗,每個當事人都有一個情形:「在某個領域掙扎不已,付出也比別人更多,但卻總是出錯。」

在寫生命藍圖時,有七條選擇線可選:愛情、健康、財務、事業、靈性、家庭、社交生活。挑出的選擇線,就是將在塵世主修的學分,這一領域將令人頭痛,卻是自己認為最重要且急需學習的。

這條選擇線,是一個領域,一再挫折之後仍保有熱情的領域,如作者的選擇線是家庭,她花了六十年的時間,仍無法使家庭和睦,卻也持續努力中。

出口點

完成此生目標,透過出口點,返回另一界(生理上的死亡)。手術、疾病、意外都是典型的出口點,而這些出口點都是出生前便精細計算過的。作者認為,生命藍圖是與神的約定,自殺代表毀約,因此自殺並非出口點。

此書許多章節有寫「修鍊法」,是我沒有共鳴的部分,像催眠的引導字句,搭配聖光、上帝的關愛等。而「肯定課題」,則像禱告詞,作者想幫讀者從自我否定的狀況解脫出來吧!

出口點讓我疑惑,既然人在出生前把生命藍圖設計完成,確實在生命中體會到挫折,怎麼還會有毀約的人呢?什麼是毀約?若存在出口點,我認為自殺包含在出口點內,且那是必然的走向,不見得是選擇。

分享一個書中的故事:上帝召集了一百名最不快樂的人,祂要大家在紙上寫下最令他們困擾的十大問題,交到圓桌中央。上帝邀請他們挑選別人寫的紙條,以取代自己的,結果大家最後仍選了先前自己寫的。

也許大家有各自的痛要承受,仍是不願意親身體會未知的苦。

若真有「另一界」,「另一界」如此美好,人類為了成長而去人間受苦,很上進啊!

(2018 侯阿丁Ymelon)

--

--

侯阿丁Ymelon

1995年生、摩羯座、台南人、曾在德國交換|大學念海洋環境及工程、研究所正在念大眾傳播|IG@y_melon__|YouTube channel:https://reurl.cc/ZGAeQa